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喜迎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9-30 16: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9日上午,示范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忠武办事处崔庄社区召开许昌市农业局副局长杨燕、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长水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示范区各局办、办事处、各社区(村)干部、农民致富能手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苏长水同志指出,示范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科学务实的举措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活动结束后,由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苏长水带队参观了忠武办事处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苏长水同志强调,一要真学深悟,增强信心。要深入学习周边县、区的先进经验、干事作风和创新精神,深刻反思自身存在问题,破除封闭保守思想,对标先进追赶超,奋力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二要解放思想,加压快干。要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学会用别人的经验破解发展困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三要抓点带面,打造亮点。要先试先行,大胆探索创新,以点带面、示范带动,突出亮点特色,打造特色美丽乡村。四要总结经验,及时推广。要结合村情实际、长远发展目标和群众实际需求,坚持高标准、高起点谋划,统筹推进村庄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党建引领、乡风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通过村与村互评、户与户互比,及时总结经验,全面推广实施,努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样板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