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6个项目集中开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9-25 19: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5日上午,许昌市2018年第三批集中开工重点项目暨示范区核心区路网环通工程项目开工活动在示范区隆昌路桥项目现场举行。许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相锋出席开工活动并宣布开工令,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朝晖致辞,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工信办党委书记李志军主持仪式,示范区工信办主任尹志安介绍项目情况。示范区各机关单位、尚集镇、新区投资公司、腾飞建设工程集团公司的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示范区此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共6个,项目总投资21.5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8.5亿元。项目涉及工业、服务业、基础设施等领域,5个项目投资额在亿元以上,1个项目投资额15亿元。尤其是河南恒能电气科技有限公司配电测控仪生产线、河南普菲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万套仪表线路板及80万套微机保护装置线路板电子服务外包、深圳汇清科技有限公司空气净化水处理设备生产、河南省睿辰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工业机器人高端装备制造等4个工业项目,既符合中原电气谷输变电装备制造主导工业产业发展方向,又有符合国家政策大力支持的环保项目,更有体现产业转型升级、高端化智能化的工业机器人项目,这些都是示范区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具体实践。核心区路网环通工程项目,包括隆昌路桥、富源路、魏隆路项目,对完善示范区道路基础设施、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城市承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杨朝晖在致辞中说,这次示范区6个项目的集中开工,是落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优化产业结构的具体措施。4个工业项目为打造电力装备制造千亿级产业集群提供了强大的产业支撑,为优化产业结构,实现产业规模、产业水平双提升夯实了基础。2个服务业、城建基础设施项目重在强化城市公共配套,优化区域结构,着力为群众打造“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魅力新城。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将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促使项目早建成、早收益、早见效。下一步,示范区将继续坚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把打好“四张牌”贯穿于高质量发展各个方面,以项目建设为核心,围绕项目优化产业结构、完善城市功能、打造最优环境,争取通过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的落地,进一步做优做强实体经济,统筹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