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尚集镇开展“抓党建、促整改”逐村观摩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9-20 11: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切实抓好基层党建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提高服务群众能力,促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915日,尚集镇党委组织镇全体班子成员、8个社区党支部书记及组织、纪检、党政办等部门工作人员共21人,辖区各社区党建活动场所对第三季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宗教场所综合整治、“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一编三定”等工作开展和记录情况进行现场观摩。

观摩团每到一个社区,听取社区党支部书记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社区“党务、政务、事务、村务、财务”公开情况,翻阅党建活动记录。随后,观摩团在胡寨社区召开了座谈会,对各社区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等工作分别进行打分,并各自发表了观摩感言。各社区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这次观摩让我们开阔了心胸和眼界,找到了差距,为下一步整改提供了新的经验和思路。镇班子成员也对社区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党建工作,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整改聚焦中央巡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省宗教场所专项整治反馈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软弱涣散整顿、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等重点工作进行整改。二是加强学习。党建学习不能走过程,深刻领会学习实质。三是注重发挥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切实提升服务群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