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微信群成为社区干部学习“加油站”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31 14: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天学习内容共六项,第一项……”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尚集镇水口张社区,党员的微信上每天都能接收到一条党建学习信息。

近年来,为提高社区干部应知应会学习质量,水口张社区结合社区干部入户走访宣传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微信传递快、易保存、反馈快的特点,组建“党建工作交流”微信群,每天由社区干部分享、转载、推送信息,将重要会议精神、当月工作重点、社区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等信息,通过微信群第一时间传达给大家。

不仅如此,水口张社区还充分利用周日例会、主题党日、党员大会等进行集体学习,形成了每周日社区干部学习、每月10日主题党日学习、每季度党员大会集体学习的习惯。每次学习,社区党支部均要求党员干部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写出心得体会并发言。

“这种即时交流方式提高了社区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在微信群里,我们进行互动讨论,通过音视频聊天方式或文字信息畅谈自己的观点想法,相互交流心得,同时还能错时补强学习,实现了学习‘异地同堂’。微信群已成为我们随时学习的‘加油站’。”水口张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春锋说。

党支部狠抓党建,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使社区党员队伍集体观念、素质涵养有了明显提升。2016年至2018年,水口张社区党支部连续3年被示范区党工委和尚集镇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

2017年11月,水口张社区积极尝试党建新模式,强化党建引领,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勇于创新,实现了党群同心、干群合力,开创了“以党建带征拆,以征拆促党建”的新局面。拆迁过程中,社区党支部利用党建工作微信群,强化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带动各居民小组比、学、赶、超。社区党员干部穿梭在拆迁工作一线各个角落,合力攻坚,不怕吃亏,带头作示范。

王春锋说,征地拆迁工作的顺利开展,得益于社区党员干部日常不间断的学习。在征地拆迁前,水口张社区“两委”曾多次召开班子成员联席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群众利益最大化,不让群众吃亏。因此,要做好群众工作,要把拆迁政策讲透、讲细,让群众从心里理解支持这项工作;要有百问不烦、百问不厌的精神,把群众利益装在心里。通过以点带面,社区党员积极响应,社区居民主动配合,圆满完成了拆迁工作,有力保障了示范区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