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魏学彬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31 17: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7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传达了省、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示范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党工委委员杨朝晖、苏长水、范忠诚、李志军、张继辉、尹志安出席会议。示范区一办五局负责人,工信办、商务中心区班子成员,副县级调研员各镇(办事处)书记各直属事业单位、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政治站位要再提升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站在巩固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树牢“四个意识”,真正像重视农村基层党建那样重视城市基层党建,像抓农村基层党建那样抓城市基层党建,以城市基层党建高质量,为党的建设高质量作出贡献。二工作措施要再精准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拉高工作标杆,注重精准施策,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实现全城市基层党的建设高质量。聚焦“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主责主业,依托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这个重要平台,针对城市居民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生活环境等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强化服务理念、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形成“有难找支部、服务找党员”的服务机制,着力融洽党群干群关系。三组织保障要再加强牢固树立系统建设整体建设的观念,统筹抓好社区、驻区单位、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党建,用足用活城市基层党建各项政策措施,推动区域化党建逐步延伸至业态相同、功能相似、区域相近的各个领域。要结合职责分工,密切协调配合,围绕管理体制改革、社区减负增效、共驻共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提出落实意见,形成齐抓共管、共同发力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