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杨朝晖主持召开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 传达贯彻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24 17: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4日,示范区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提出示范区贯彻落实意见。管委会副主任杨朝晖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示范区领导苏长水、范忠诚、李志军、张继辉、尹志安出席会议。示范区“一办五局”负责人,工信办、商务中心区分管副职,副县级调研员,各镇(办事处)、有关派驻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步示范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要紧盯目标,力争走在全市前列。牢固树立在全市争当先进的目标,把“放管服”改革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任务,作为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市政府“两办”出台的《工作方案》要求,尽快制定示范区《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方案》,进一步夯实责任,建立专班,明确专人,坚定不移地把“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同时,加快信息化平台建设,利用北邮许昌基地信息化技术比较强的优势,与北邮许昌基地合作,建设高质量信息化平台,真正实现群众企业办事“一张网”,提高示范区政务服务效率,争当全市先进。

二要建好载体,全面优化政务服务。建好示范区行政服务大厅和各镇(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这个载体,借鉴中国(河南)自由贸易区开封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先进经验,进一步对区行政服务大厅硬件设施、办事事项、办理流程、窗口设置等进行高标准、便民化完善提升。探索对行政服务大厅实行专班管理的办法,采取设置综合办事窗口,大力推行审批服务集中办理。加强与市对口部门的对接,弄懂弄清进驻大厅的办事事项,按照统一安排,不讲条件、不讲理由,该入驻的都要入驻。同时,加强各镇(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真正让群众企业切身体会到办事方便、办事快捷,真正实现“就近办、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

三要完善机制,确保任务落地见效。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实行周例会、月通报、季考核制度,定期会商碰头,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对各单位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定期通报,实行追究问责。建立督导评价机制,建立群众评议、第三方评估、跟随办件、群众企业回访、大厅管理等制度,真督实查,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上级之间的工作衔接、政策对接、技术熔接,真正形成合力,确保示范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走在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