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企业上云”助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24 17: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战略部署,按照许昌市推动“企业上云”的工作要求,8月23日上午,示范区工信办召开了“企业上云”学习研讨会议。会议的召开使各企业对上云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有效促进了云服务商与企业的对接交流,为有序推进全区“企业上云”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市联通公司、初心智能有限公司2家云服务商,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重点小微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工信办有关负责人对我区“企业上云”工作进行了解读,详细解读了为什么要上云、上云有什么好处、如何上云等一系列问题。“企业上云”对提高企业发展动能和竞争力,提高企业资源配置效率、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各企业要增强对“企业上云”的关注度和认识度,把上云作为实施智能化改造的重要手段,实现在研发、生产、销售、管理上的创新和升级。要多方联动,相互配合,积极对接有关政策,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落实工作任务,全面加快企业上云步伐,推动企业上云工作取得实效。

市联通公司和初心智能有限公司两位专家作了主题演讲,分别从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的角度,介绍了自己的云服务方案以及在企业中的应用,进行了案例分享,并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云平台实现制造企业数字化、网络化与智能化,打通企业垂直纵向应用、横向产业链协同。

下一步,示范区将抢抓企业上云的战略机遇,加快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进程,共同构建企业上云的生态产业体系、创新发展体系和市场推广体系,有序推进企业上云工作,切实把企业上云作为推动示范区工业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加快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推动示范区经济的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