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21 17: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7日示范区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市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扩大)暨整改动员会议精神,对示范区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杨朝晖、范忠诚、李志军出席会议。示范区一办五局负责人,工信办、商务中心区班子成员,副县级调研员各镇(办事处)书记各直属事业单位、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树牢“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的扎实成效,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巡视整改高质量促进党的建设高质量,为示范区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走在全市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兑现整改落实“军令状”。要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重大的政治责任,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完成好巡视整改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抓牢重点任务。要把握好深化政治巡视新要求,围绕示范区整改工作方案梳理出的问题,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紧紧扭住最关键、最要害的问题深入进行整改,确保各项整改都落实落地、每个问题都见底清零。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落实台账,明确整改完成时限,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全面整改和突出重点相结合,既要逐个环节推进、逐个问题解决、逐项对账销号,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又要抓主要矛盾,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一项政治任务,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政治领导和思想引领,确保整改工作扎扎实实推进。党工委成立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各位党工委委员要切实履职尽责,各级党(工)委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工)委和组织部门要适时组织开展巡视整改专项督查,确保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会议强调,要注重统筹结合。把“点”和“面”结合起来,既要抓好巡视反馈具体问题的整改,又要从具体问题入手,把老问题和新问题一并解决好。“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加强根本建设、基础建设、长远建设,构建管党治党常态长效机制。把“抓整改”与“抓工作”结合起来,既坚决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又通过整改借势发力、促进工作,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