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杨朝晖主持召开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 传达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二次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示范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等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17 17: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4日,管委会副主任杨朝晖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管委会副主任苏长水,商务中心区党委书记、主任范忠诚,管委会副主任、工信办党委书记李志军,纪工委书记、工会主席张继辉,工信办主任尹志安出席会议。工信办、商务中心区、各局(办)及有关派驻单位、镇(办事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二次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示范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全区各级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坚决完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任务。一是认识要再提升。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要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一场持久战。各级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我区污染防治工作的艰巨性、紧迫性,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全民治污,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措施要再过硬。按照“分级管理、属地为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原则,细化各级各部门责任,明确工作标准、工作时限;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依规严管重罚,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严格督查考核,广泛宣传发动,形成人人支持环保、人人参与环保和整体作战、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三是手段要再精准。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发挥好聘请的污染防治专业团队作用,用好精准监控设备,形成重点区域环境监测网格,做到及时、科学应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