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会议号召全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08 10: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6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动员全区上下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实现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作重要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朝晖总结2018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长水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商务中心区党委书记、主任范忠诚,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工会主席张继辉,党工委委员、工信办主任尹志安出席会议。

魏学彬在讲话中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凝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今年以来,党工委、管委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一批重大项目入驻示范区中原电气谷和商务中心区在全省的位次大幅提升财政收入取得了骄人成绩全区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就,可圈可点,令人振奋。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七届六次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为什么需要中原更加出彩、什么是中原更加出彩、新时代怎样让中原更加出彩”,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时代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根本遵循和工作方向,准确把握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实践路径,准确把握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省委、市委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汇集强大力量,以强烈的使命感、负重感、责任感,自觉肩负起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使命。

魏学彬要求,要紧紧围绕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加快推进示范区高质量发展。要发展壮大主导产业以做大做强电力装备制造、食品两大主导产业为方向,推动产业高起点、高速度、高品质发展。培育发展新兴产业重点培育发展电子信息技术、总部经济、金融保险、跨境电商等新兴产业和业态,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和比重。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高标准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着力培育引进一批创新引领型企业、平台、人才、机构,培育发展新动能。完善配套服务体系建设牢固树立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以创优内外两个环境为方向,把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首要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加大对外开放工作力度,培植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厚土。

魏学彬强调,要强化政治统领,加快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为把示范区建设成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未来城市中心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加强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在学习中深入思考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谋划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本领选准用好干部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勤恳干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形成聚才用才“强磁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党组织牢不可破,党员队伍坚不可摧,党和人民的事业就无往而不胜。坚持每季度一次的基层党建观摩点评活动,提升基层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转变工作作风对那些作风不实、严重违纪的党员干部,硬起手腕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营造示范区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推进反腐倡廉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加大对违纪案件的查处通报曝光力度,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杨朝晖总结2018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抢抓发展机遇,争当高质量发展先锋。以加快郑许一体化战略为引领,按照“依托郑州、对接空港、发挥优势、错位发展”的总体要求,在郑许一体化发展中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二要紧抓项目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坚持领导干部分包项目公示栏制度现场办公会制度、周例会制度、问题项目协调推进会制度,严格对照《“7015”重点项目细化台账》,加强运作、强化配合,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为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优化产业结构,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把持续加快中原电气谷、商务中心区发展,作为优化示范区产业结构、提升产业质量的重要抓手,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上项目、扩投资,持续增强产业实力,集聚产业优势,为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四要强化基础配套,优化高质量发展环境。围绕打造“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魅力新城,全面推进群众安置、教育、医疗、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城市管理等工作,为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环境。五要持续开放招商,提升高质量发展活力。进一步加大开放招商力度,抢抓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珠三角、长三角产业转移机遇,围绕主导产业,采取委托招商、驻点招商、专人专案专区招商,力争在引高新技术企业上实现突破,为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六突出难题破解,扫清高质量发展障碍。进一步强化措施,千方百计做好拆迁清表、融资、土地指标等难题破解,为示范区重点项目建设做好保障。

示范区一办五局负责人,工信办、商务中心区班子成员,副县级调研员;一办五局、工信办、商务中心区、各直属事业单位、各镇(办事处)、各派驻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投资公司、瑞新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