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杨朝晖主持召开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 传达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研究安排安全生产等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04 14: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日上午,管委会副主任杨朝晖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商务中心区党委书记、主任范忠诚,管委会副主任、工信办党委书记李志军,工信办主任尹志安出席会议。工信办、商务中心区、各局(办)及有关派驻单位、镇(办事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各镇(办事处)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要求,认真研究本辖区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全区和谐稳定。要突出抓好建筑施工工地、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和河湖水系、农村低洼地方、危旧房屋等防汛重点,立即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尤其要抓好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加强应急救援工作,如遇突发事件,主要领导要亲临一线指挥协调,及时、有效处置,把损失和社会影响控制到最小程度。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示范区建筑垃圾管理办法》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绿色发展、规范管理、资源节约上来,从根本上解决建筑垃圾私拉乱倒、占用土地、污染环境等问题,有效改善人居环境。二要依法依规。要加强汇报对接,弄清建筑垃圾执法管理权限、职责、依据,做好建筑垃圾的排放、运输、处置等管理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对重点区域实行严格监控,依法严查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违规清运、私拉乱倒、超高超载、不封闭运输、抛撒污染等违法行为。三要严格管理。各单位、各镇(办事处)要严格按照出台后的《示范区建筑垃圾管理办法》,对个人、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建筑垃圾的收集、运输、中转、回填、消纳、利用等各环节工作加强管理,坚决杜绝违规清运、私拉乱倒等违法行为。

会议研究了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强调,项目建设是实现示范区跨越发展的核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意识,把项目建设摆上重要位置,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要紧盯项目进度,提前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坚持现场办公制度、领导分包制度,逐个解决问题,逐个加快进度。要紧盯项目政策,各职能部门要盯紧中央、省、市有关政策,比如中央提出的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从政策中找机遇、找资金,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

会议传达了全市创建国家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动员大会精神,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强调,示范区是推动产城融合发展的示范区,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是许昌市的重要增长极,是全市的希望所在、潜力所在、竞争力所在。示范区不仅要在项目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当先行,也要在标准化改革创新中作示范,各部门都要全力支持、配合国家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创建工作。要以国家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为契机,持续推进标准化工作体制机制实现新突破,推动标准化融合发展,9月底前完成河南瑞尔电气AAA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现场验收。要充分发挥许继集团、森源集团等龙头企业引领作用,成立或参与产业联盟标准化组织,动员企业积极开展国内外标准化比对和对标达标活动,加大国际标准研究、跟踪力度,加快转化先进适用的国际标准,争取2020年之前完成国家电力装备标准化产业集聚区项目创建。要依托开普国家电工电子产品检测中心和国家中低压输配电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技术优势,完善检验检测服务标准体系,以技术创新推动检验能力提升,以检测技术标准化支撑产业产品高端发展,以检测服务标准促进检验检测集聚区的品牌发展,创建检验检测服务国家标准化试点项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