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7-30 07: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7日,示范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提出示范区贯彻落实意见。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杨朝晖、范忠诚、李志军张继辉出席会议。示范区“一办五局”负责人,工信办、商务中心区班子成员,副县级调研员,公安分局负责人,各镇(办事处)书记,各直属事业单位、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示范区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找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学习领会要“准”。各级党委(党工委)要将胡市长的重要讲话作为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列出专题深入研讨,力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在学习过程中,要准确理解和把握胡市长对“提升政治站位”核心要义的深刻阐释、对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高质量七个方面工作的系统论述、对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六个方面的具体安排、对凝聚起走在前列的强大合力的明确要求,努力把会议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攻坚克难的能力。二是结合实际要“实”。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时,一定要紧密结合示范区跨越发展的定位,找到省委书记王国生在许昌调研时“要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进一步创新思维,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标准接续奋斗,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为全省探索路径”的要求和示范区发展实际之间的连接点,找到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彩添彩的发力点,找到更多更有效的抓手,在补齐短板中体现担当,在加快发展中展示作为。同时,在推动各项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弄虚作假,从实际出发,突出问题导向,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三是落实任务要“细”。要对胡市长讲话中涉及的具体工作任务,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梳理细化,建立工作台账,逐条逐项明确具体责任人、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同时要制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方案。各位党工委委员、各局办负责同志、各个镇办的党政正职要紧密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对照胡市长讲话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明确推动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制定科学管用、切实可行的贯彻措施。要拿出为示范区过去、当下、未来负责的态度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勇于担当精神,推动示范区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为示范区实现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