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7-19 11: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6日,示范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提出示范区贯彻落实意见。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学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杨朝晖、苏长水、范忠诚、张继辉、尹志安出席会议。示范区一办五局负责人,工信办、商务中心区班子成员,副县级调研员各镇(办事处)书记各直属事业单位、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各派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瞄准一个目标。这个目标就是示范区的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要在全市争当先进、树立标杆。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这个目标上来,围绕这个目标,认真学习省、市会议精神。各单位要肩负起主体责任,“一把手”是这项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建立专班,明确专人,“放管服”改革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任务,作为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坚定不移地把“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二要夯实一个基础。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最终是要实现“一网通办”,这个基础就是信息化。要持续深化完善电子政务外网,各单位都要服从大局,密切配合。职能部门的内网、专网、信息化系统等,要提前与对口省、市部门对接,严格按要求落实办理。探索手机客户端、网上办理平台等现代化信息化手段,真正实现群众企业办事“一张网”。三要打造一个载体。这个载体就是区行政服务大厅和各镇(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对区行政服务大厅硬件设施、办事事项、办理流程、窗口设置等进行高标准、便民化的完善,采取设置综合办事窗口,提高服务效率。各职能部门按照统一安排,不讲条件、不讲理由,该入驻的事项都要入驻。各镇(办事处)要加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关键是推进便民服务事项的入驻和办理,真正让群众企业切身体会到办事方便、办事快捷,真正实现“就近办、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四要健全一个机制。要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实行周例会、月通报、季考核制度,定期会商碰头,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对各单位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定期通报,实行追究问责。要建立群众评议、第三方评估、跟随办件、群众企业回访、大厅管理等制度,真督实查,确保取得实效。要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上级之间的工作衔接、政策对接、技术熔接,真正形成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走在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