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多个创业创新项目荣获许昌市首届农行杯“创智许昌”创业创新大赛奖项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7-18 18: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3日,许昌市首届农行杯“创智许昌”创业创新大赛暨河南省第二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许昌分赛总决赛在航空大酒店举行。经过初赛、复赛层层筛选,由我区推荐的《自主可控信息安全产品研发》项目和《硅基红外热电堆传感器的研发》项目包揽大赛创业、创新组一等奖;其余6个项目分获创业、创新组二、三等奖。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胜利等领导为获奖项目颁奖。

许昌市首届农行杯“创智许昌”创业创新大赛是由许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等11家单位共同承办的创业创新赛事。大赛以增强全民创业意识,激发创业激情,切实推动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为目的,共吸引来自全市337个创业创新项目报名参赛。

大赛通过项目评审、路演展示、项目问答等环节选拔,由示范区推荐参赛的8个参赛项目分别获得大赛奖项。创业组《自主可控信息安全产品研发》项目和创新组《硅基红外热电堆传感器的研发》项目包揽大赛一等奖,创业组《许昌市居民一卡通(简称“许都通”)》项目、《智能可移动储热装置》项目、《氢分子技术》项目和创新组《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获得大赛二等奖,创业组《α视觉多媒体可穿戴系统及相关技术应用》项目、《物联网云平台扎根行业应用》项目获得大赛三等奖,示范区参赛项目获奖比例占大赛全部奖项的44% 。

大赛获奖项目将分别获得1—5万元项目扶持基金,中国农业银行许昌分行为获奖项目提供最高5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组织人社局也将对获奖项目持续跟进,提供就业创业政策支持,全面保障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在示范区落地生根,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