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生处世
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他”受到嘉奖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22 09: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9日,许昌市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五送”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在向残疾人代表和康复机构代表捐赠辅助器具的同时,还为河南省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颁发奖金。示范区参赛选手王彦智在省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上获得中式面点项目第一名,受到许昌市残疾人联合会嘉奖。

河南省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是省级行业一类赛,大赛由河南省残联、河南省人社厅主办,河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承办,旨在加强我省残疾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挖掘残疾人特殊潜能,拓展残疾人就业领域,提升就业层次,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高质量发展。

示范区根据竞赛项目类别,在残疾大学生、企事业单位残疾人职工、个体就业创业残疾人中多渠道多形式发掘职业技能拔尖新人才,最终选拔出王彦智一名选手加入许昌代表团参加中式面点项目的角逐。最终,我市代表团获优秀组织奖,我区选手王彦智以89.9分获得中式面点项目第一名。

王彦智,男,汉族,45岁,肢残3级,中原云鼎广场面点主管,虽腿部残疾,但这阻挡不了他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靠着顽强不息的精神,逆境中奋力崛起,不向困难低头,敢于突破,乐观自信,勇攀高峰,走出了一条多彩的人生之路。2023年3月,代表许昌市参加了河南省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中式面点项目比赛,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2023年6月,将代表河南省参加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