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生处世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许昌市2名先进个人、2个先进集体获表彰
【信息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信息时间:2021-03-01 16: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许昌市2名先进个人和2个先进集体获表彰。其中,襄城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冀亚伟,许昌市财政局财政监督科科长、淅川县西簧乡党委副书记(挂职)胡义志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许昌市扶贫开发办公室、鄢陵县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冀亚伟,自2017年3月担任襄城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以来,足迹遍布全县所有有扶贫任务的村,仅笔记本就用了10多个。先后主持起草《襄城县产业扶贫实施方案》《襄城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积分管理实施办法》《襄城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兜底保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建立帮扶专班,解决了常态化帮扶问题;建立脱贫户定期回访制度,解决了脱贫户监测问题;实行积分管理,建立“扶志超市”,解决了“智”“志”双扶问题;探索多元化兜底保障模式,解决了无产可扶、无业可就的贫困群众脱贫难问题。

胡义志,自2015年起,一直扎根扶贫一线。长葛驻村期间(2015年8月—2018年3月),在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基层党建、惠民实事、基础制度、精准扶贫”开展工作,实现了孙庄“四转变”。淅川县挂职期间(2018年6月—2020年12月),加入了结对帮扶淅川工作组,虽然小女儿还不满1岁,父母年事已高,但一切困难与帮扶工作相比都不算什么,义无反顾奔赴近400公里的淅川。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该工作组精诚团结,围绕“基础设施、劳务协作、人才支援、产业发展、社会参与、消费扶贫”六方面开展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许昌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充分发挥全市脱贫攻坚参谋助手作用,统筹指导全市上下奋力攻坚。2018年、2019年,许昌市连续两年在河南省脱贫攻坚年度考核中综合评价为“好”等次,许昌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功不可没。

鄢陵县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是鄢陵县在脱贫攻坚中实施的兜底保障工程。自2019年5月成立以来,该中心累计接收重度贫困残疾人402名。经过治疗和护理,100多名重度贫困残疾人成功回归家庭。

一个典型就是一个标杆。“下一步,我们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标学习,将榜样力量转化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动力。”许昌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