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民生 > 名言警句
习近平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2019)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信息时间:2019-06-13 16: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居于十分重要的地位,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习近平2019年3月4日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着杰出的文学家、艺术家、理论家,文艺创作、学术创新拥有无比广阔的空间。

——习近平2019年3月4日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不断丰富和完善。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生态文明建设是其中一位,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其中一条基本方略,在新发展理念中绿色是其中一大理念,在三大攻坚战中污染防治是其中一大攻坚战。这“四个一”体现了我们党对生态文明建设规律的把握,体现了生态文明建设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地位,体现了党对建设生态文明的部署和要求。

——习近平2019年3月5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人民的历史选择。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持续奋斗,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同时,我们坚持不断完善自己的发展道路,并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中国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了,对世界而言就是贡献。

——习近平2019年4月1日会见“元老会”代表团时的讲话


发展才是社会主义,发展必须致力于共同富裕。国家越发展,越要把贫困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好。

——习近平2019年4月15日在重庆考察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时的讲话


历经70年艰苦奋斗,中国人民立足本国国情,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前进方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今天的中国,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深知,尽管成就辉煌,但前方还有一座座山峰需要翻越,还有一个个险滩等待跋涉。我们将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步向前,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扩大对外开放,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2019年4月26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今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建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人民拥有了前所未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习近平2019年4月30日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中国今天所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与五千年中华文明分不开的,也是中国人民历经艰难困苦奋斗摸索出来的,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与当今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它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人间正道是沧桑。不管有多少艰难险阻,我们都将沿着这条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中国发展起来了,将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作出重大贡献。

(文章来源:学习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