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民生 > 名言警句
习近平论调查研究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信息时间:2019-05-17 17: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调查研究是正确决策的基本功,也是参政议政的基本功。做决策本身并不难,难的是对情况的准确把握。当前,国内外环境都处于深刻复杂变化之中,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新做法新经验不断涌现,需要我们不断加以认识、加以总结。希望大家围绕当前党和国家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比如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开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完善社会治理等问题。

——习近平2019年1月28日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讲话


要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解剖麻雀,发现典型,真正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

——习近平2019年3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走出象牙塔,多到实地调查研究,了解百姓生活状况、把握群众思想脉搏,着眼群众需要解疑释惑、阐明道理,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哲学社会科学包括文化文艺不接地气不行,要解释现实的社会问题,开什么处方治什么病,首先要把是什么病搞清楚。要把好脉,中国身体怎么样,如果有病是什么病,用什么药来治,对这心里要透亮透亮的。号脉都号不清楚,那治什么病?

——习近平2019年3月4日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


文章来源:学习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