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民生 > 健康保健
养生切忌东施效颦
【信息来源:人民网【信息时间:2019-06-21 18: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看某电视台养生专题节目,数万患者弃医朝圣般地集聚于广西巴马县盘阳河的坡月、平安、长寿等村,并长住下来,祈盼生命奇迹。

如今,人们愈来愈重视养生,书店里的养生保健书琳琅满目,而且这些养生书内容有些还不一致。不少人养生走入了误区:今天听到某人打太极拳活到百岁,就去学打太极;过段时间听说某人练瑜伽很有成效,又丢开太极改学瑜伽。我的邻居秦大妈颇爱养生之道,看到别人不吃红烧肉,自己也跟着不吃;听别人说某保健品好,自己也紧随其后跟着买;别人减肥早点只吃个苹果,自己也学人家,结果“肥”没减成,却把自己“减”进了医院……

求健康如此生搬硬套,就像东施效颦。因为每个人的遗传基因不同,生理和心理特点不同,居住环境不同,人生经历不同,怎么可能人云亦云呢?别人的养生经仅供参考而已,每个人应该成为自己健康的主人,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文章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