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民生 > 健康保健
清晨醒不来?法媒推荐几种方法令你快速清醒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10 09: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们都曾经从外祖母那里学到几招清醒或是快速入睡的方法,但那些土方法多半没有经过科学验证。有些甚至还会损害我们的健康。那么,究竟怎么样的方法才是合适的呢?让我们一起跟随《费加罗报》来了解一下。

黑眼圈被认为是疲惫、年长甚至健康不佳的标志。它实际上是一个皮肤问题,皮肤或多或少存在色素:黑眼圈的黑色,它是血液的颜色,通过皮肤表层后颜色或多或少发生了一定改变。然而,我们的皮肤的质量会随着岁月慢慢变差,随着年龄的改变眼周皮肤会发生变化。

因为疲劳低血压发病的几率也会变大。视力模糊、腿疼,都是低血压的症状。医学上可以解释这种生理状况:缺钾或是心脏泵功能障碍。

那么,疲惫时有什么方法可以在清晨迅速缓解没睡够的疲倦呢?

喝咖啡

清晨咖啡的气味唤醒一天的活力。我们身体内存在一种激素叫皮质醇,能够唤醒身体的能量,从而调节每天早上的精神状态。咖啡因可以刺激这种激素的产生,并延长其作用。但不要过分依赖咖啡来消除熬夜的疲劳。过量服用咖啡,会引起震颤和心跳过速。

打哈欠

根据奥地利研究人员研究表明,打哈欠可以调节大脑的温度。研究人员把测试者分成两组,一组人在奥地利维也纳,另外一组人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他们的研究表明,嘴巴开口的频率与高温有关。无聊和疲劳的时候,大脑的温度会上升。打哈欠,在某种程度上是为了让大脑冷静下来。

喝能量饮料

能量饮料中含有糖、咖啡因和氨基酸(牛磺酸)等物质。商家为了噱头,将它们标榜成能量饮料,以便很多人运动之后就会购买。但其实它本身的营养物质之间并没有任何关系。例如,富含蛋白质且不加糖的植物牛奶。但这些运动饮料都只是通过糖分和能量来刺激身体,激活机体。

吸烟

吸烟带来了难以形容的乐趣和身体上的刺激。尼古丁每吸一次,都会使大脑产生兴奋一次。在高剂量时,浓度有所增加,但这是一个短暂的刺激,需要不断一口一口地吸入才可以达到效果。由于这种效果,吸烟者大多都会产生依赖。但需要警惕尼古丁的有害影响:尼古丁和其他有毒的产品对所有器官和循环系统都会产生负面影响。他们的确是癌症和其他严重疾病的诱因。

嚼口香糖

它不是长久之计但可以暂时缓解。嚼口香糖的时候你会保持专注,这样困意就会减弱。这是美国专家研究得出的结论。然而该办法也有弊端,比如颞下颌关节(下颌骨和头骨的结合处)不停工作会引发慢性头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