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民生 > 他山之石
北京发出全国首张加载“企业码”营业执照
【信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信息时间:2022-08-31 17: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北京市场监管部门今天发出全国首张加载“市场主体身份码”的营业执照。社会公众通过扫描营业执照上的“企业码”,即可查看企业的执照信息和“一照多址”信息。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介绍,在营业执照上加载了“企业码”,通过扫描位于执照上的“企业码”,可以看到该企业的基本信息,包括:企业名称、法定代表人姓名、住所、经营范围等内容。“一照多址”的企业,比如连锁企业,还可以看到该企业在全市各个经营场所的地址。

“企业码”归集整合了企业执照信息和电子许可证等常用涉企信息,社会公众通过扫描可以查询市场主体信息,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企业之间开展经营合作时也可相互查询对方的信息,增加对对方的了解,便于开展合作。

社会公众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或App)、微信、支付宝、百度等移动端扫描“企业码”,即可查看了解市场主体相关信息。

据了解,北京将从9月1日开始正式在全市范围内发放加载有“企业码”的营业执照。企业原来持有的营业执照可以继续使用,企业如果想更换成带有“企业码”的营业执照,可到原发照机关免费更换。

(总台央视记者 王婧 董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