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民生 > 他山之石
广东广州:网约车消杀记录可查 确保复工打车安全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信息时间:2020-02-27 11: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对于打车上班族,每天最担心的问题大概就是:我约的车,消毒没有?司机体温正常吗?记者走访广州一处网约车消毒杀菌保障中心,为复工上班的市民揭秘几个“上班路上的防疫黑科技”。

黑科技一:扫码溯源 消杀全记录

所有运营车辆,每隔3天必须到固定消毒站点进行一次“大消”工作,为车辆进行全面消毒。

同时,驾驶员每天至少进行3次自主“小消”,用消毒剂对车内外所有人体接触的位置进行喷洒和擦拭,并打开车窗行驶一段时间进行通风。

记者走访获悉,这是某约车平台的消毒杀菌保障中心,现场车辆的所有消毒记录都可以通过其约车APP、微信小程序及车内二维码查询,实现完整的溯源,让用户乘坐时更加放心。

黑科技二:红外探温 紫外线消毒

高科技产品赋能防疫也已上线,比如在车辆里设置了红外体温探测仪和紫外线消毒设备:红外体温探测仪可对驾驶员及乘客进行体温探测;在乘客下车后,紫外线消毒设备可对后座进行紫外线消毒,为每一位乘客的健康负责。

驾驶员需要主动进行“单单消毒”,对乘客接触位置全覆盖。

 

驾驶员喷洒消毒液擦拭车门

黑科技三:不戴口罩 CI提醒

许多人出行时,也非常关心驾驶员的身体状况和口罩佩戴情况。记者在此处网约车消毒杀菌中心看到,网约车搭载了CI车载智能硬件系统,它能够识别驾驶员是否佩戴口罩,对未佩戴口罩的驾驶员会进行提醒等。

驾驶员在出车前必须戴口罩,并每天上报体温,后台监测不合格的都无法出车。

此外,约车平台还倡导“不接触、无打扰”的服务,驾驶员要引导乘客在后排落座,并保持车内空气流通,多通风。

贴心:“极速卡”能快速约车又能优惠订餐

针对企业用户,平台推出“极速卡”,在打车时能够快速叫车,打车更加便捷,让日常通勤不被价格困扰;还为企业用户提供专属定制拼车和点对点的出行服务,解决企业员工打车难的烦恼,同时在消毒站点,实行“一单一消毒”的专属消毒方案,全面保障企业员工的用车安全。

而对于复工的个人用户,也可以通过其约车App或微信小程序获得“极速卡”权益。

此外,该约车平台还联合外卖品牌,贴心提供专属定制优惠券,解决企业员工在复工期间的用餐难题,满足他们安全、营养的用餐需求。

文章来源:学习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