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民生 > 他山之石
河南封丘:购电卡送上门 战疫情保春灌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信息时间:2020-02-12 09: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立春过后,天气回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春灌高峰有所推迟。河南省新乡市封丘县供电公司战疫情保供电两不误,结合往年春灌用电负荷持续攀升的特点,采取有效措施,提前备战春灌用电。

工作人员巡视春灌用电线路 张文俊 摄

封丘县耕地面积92.6万亩,是全国100个商品粮生产县之一。每年春灌前,会有很多群众到电力部门办理相关业务。特殊时期,为减少人员流动,封丘县供电公司采取对各村春灌购电卡进行集中充值,由11个供电所的党员服务小分队送至村里。购电卡充值后送上门,既避免了疫情期间人员密集流动,又不耽误春灌用电。同时,党员服务队员还对村里疫情防控点的用电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并对涉及春灌的供电线路进行巡视消缺。

 

工作人员检查春灌用电设备 张文俊 摄

截至2020年2月9日,该公司共充值发放购电卡3200张,检查103个疫情防控点用电设施,巡视消除供电线路隐患22处。

 

对各村春灌购电卡进行集中充值 张文俊 摄

此外,在疫情防控期间,国网封丘县供电公司还采取了居民用电客户欠费不停电措施,为方便居民用户办理业务,减少人员流动,引导客户线上办理电费缴纳、电费查询、故障报修等业务、95598电话7×24小时不间断服务,同时对“网上国网APP”、微信、支付宝等线上办理业务及缴费方式的宣传,让客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确保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用上可靠电、安全电、放心电。

文章来源:学习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