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民生 > 媒体聚焦
便民再升级!许昌市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实现线上办结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7-10 16: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落实市政府“放管服效”改革要求,许昌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持续推进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推出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线上自助办理功能。

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的缴存职工,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地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以通过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网上办事大厅,办理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需要提供:

1.租住商品自住房的,提供身份证件、缴存职工及配偶缴存地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证明;

2.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提供身份证件、房屋租赁合同、租金缴纳凭证。

租住商品自住房的,单身职工提取标准为9600元/年,已婚职工提取标准为19200元/年;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提取额不超过当年实际房租支出金额。

业务申请提交后请等待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审核。审核通过的,及时转账支付,业务办结。审核不通过的,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会以电话或短信的形式告知申请人,同时撤销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