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民生 > 佳文推荐
人民网评:利用香港“发梦”,打错了算盘
【信息来源:人民网【信息时间:2019-12-05 15: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该来的早晚会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的话言犹在耳,中国政府已宣布对美国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实施制裁。中方坚定捍卫香港稳定繁荣,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言出必行,行将必果。

看懂中方此次推出的制裁措施并不难。两个方面,一个目的,为的就是“惩罚”美国假“自由”“民主”之名干涉中国内政。暂停审批美军舰机赴港休整的申请,是敲打美国政府的无理言行;对“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等在香港修例风波中表现恶劣的非政府组织实施制裁,是斩断美国支持反中乱港的“幕后黑手”。战略上发出警告信号,战术上采取反制行动,兼顾点面与轻重,考虑效度与力度,美国有关方面得认真掂量掂量。

美方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执意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其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干涉中国内政的卑劣伎俩令人愤慨。此挑衅行为,凸显美方霸权主义;此险恶图谋,暴露美方丑陋嘴脸。中国人民不可欺,必须要予以还击;外部势力已坐实,必须要予以痛击。在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上,中国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

这样的制裁措施可以陆续有来,也可以点到为止,关键得看美方的反应和行动。香港修例风波发生至今已近六个月,是非黑白一清二楚。暴力犯罪分子打砸烧杀,外部势力兴风作浪,他们要在香港发动一场“颜色革命”的真相就摆在明处。谎言说一千遍还是谎言,暴行再多粉饰也是暴行,霸权的本质附加什么“自由”“民主”也还是霸权,美方以法律的方式干涉他国内政包装不了其政治野心。倘若美方不知反省,依然我行我素,中方必将有进一步的行动,更有力的行动。幻想中国被动挨打,幻想自己予取予夺,美方会受到更严厉的惩罚、付出更沉重的代价。在这一点上,中国不务虚、很务实。

以香港遏制中国发展,美国反华势力纯属痴心妄想;利用美国霸权逻辑阴谋“夺权”,香港反中乱港分子也属“发梦”。止暴制乱,不容商量;恢复秩序,势在必然。暴力犯罪行为一日不止,打击力度就不会减弱;暴力犯罪分子还有余孽,执法行动就不会停止。修例风波戕害香港市民最大福祉、最根本利益,已让香港经济社会发展遭遇重大挑战,特区行政、立法、司法机关当然要站在人民一边,以更好的配合、更大的协同制止暴乱;国家当然要更坚定地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特区政府改善民生,切除社会毒瘤、破解香港深层次问题。

外部势力“趁火打劫”不会得逞,暴徒想要香港“揽炒”也绝无可能。他们执意要和700多万香港市民作对,和14亿中国人民作对,下场是一个早已注定的结局。

“多行不义必自毙”“香饵之下,必有死鱼”。此前的评论中,我们已经送出了几句中国俗语,这两句话不妨也请美国反华势力和香港的反中乱港分子领会领会。

文章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