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民生 > 佳文推荐
做好“先行官” 架起“连心桥”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信息时间:2019-11-08 10: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电力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要始终坚守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电能作为各类能源自由转换唯一介质的优势,在优化能源结构、提升能源利用效率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在打造能源互联新形态、构建能源服务新业态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构建现代服务体系、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上作出更大贡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民电业为人民,是电力行业在新中国成立初期提出的体现行业性质和宗旨的价值观,也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电力行业不断发展和进步的动力源泉。在新的前进征程上,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治理各环节,把改革发展成效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切实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新的发展优势,在务实重干中诠释责任初心,在改革发展中彰显担当初心,在奉献付出中展现价值初心。

提高站位担当作为,在服务大局中谋划发展。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国家电网确定“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制定“一个引领、三个变革”战略路径。国网江苏电力紧密承接国网战略,将新时代发展战略目标细化为“打造区域能源互联网,在国家电网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中作示范、走在前、当排头”。当前,盐城市大丰区紧紧抓住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积极借力上海“飞地”优势,以“两海两绿”为路径,加快传统产业升级,着力培育新兴产业,深度推进“盐丰一体化”,港区、沪苏产业园区发展态势良好,为实现电网提质提档、供电能力提升,拓宽综合能源服务市场带来新机遇。作为基层供电企业,将准确把握电网快速发展的政策窗口期、经济社会稳中有进的提升期,坚持党建引领聚合力、问题导向抓安全、目标导向抓管理、需求导向抓服务,高点定位、真抓实干,在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中推动“电网、公司、服务”三个高质量发展。

超前谋划系统推进,加快推动“两网”建设。国网江苏电力立足全省发展实际,提出建设以特高压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持续提升能源资源配置能力和智能互动水平,提供高质量服务、满足高品质需求。大丰是盐城城市副中心,发展起点高、潜力大,是区域能源互联网的重要节点板块。将进一步加快推进电网建设,完善主网结构、推动配网升级,积极支撑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发展。将紧跟城市发展脉搏,超前开展“十四五”电网规划研究;密切关注新一轮土地利用规划试点修编,实现电网规划项目用地与国土规划总体布局协调统一。将瞄准前沿,积极探索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大力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生产、服务、管理等领域应用,增强多元化供给和服务能力。

聚焦群众需求,着力提升优质服务水平。营商环境是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通过扎实推进“优质服务提质转型年”,出台优化用电服务20项举措,全区高、低压用户平均接电时间分别缩短35%、33%。在此基础上,将紧紧围绕企业发展和群众生活对用电服务的新需求,以更优质的服务为营商环境优化添薪续力。加快推广综合能源业务,推进用能设备改造和需求侧服务,促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围绕交通、农业等领域,实施“电能替代+能源托管”新模式,在降本增效中实现绿色发展。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着力打造“三零三到户”服务品牌,将高低压业扩平均时间缩减至60天、10天以内;开展中低压带电作业,在“少停电、不停电”中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与满意度。加快构建现代服务体系,以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全能型”乡镇供电所、“台区经理制”为重点,高效整合服务资源,努力把“业务末端”融合成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前端”,实现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努力从“满足需求”向“创造需求”“引领需求”转变。

文章来源:学习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