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关于征集抗击疫情先进事迹和感人事例的通知
【信息来源: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办公室【信息时间:2022-05-08 08: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中原电气谷发展服务中心、商务中心区、纪工委,各局(办)、直属事业单位、镇(街道办),各派驻单位、投资公司:

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共同谱写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战“疫”长歌,为全面展示示范区党群干群团结一致、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及经验做法,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按照党工委部署安排,在全区开展抗击疫情先进事迹和感人事例征集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疫情防控结束

二、征集对象

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志愿者

三、征集范围

(一)在抗击疫情期间,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示范区党工委决策部署,敢于斗争、敢于担当、敢于奉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先进事迹。

(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开展核酸检测、排查流调、医疗救护、消杀预防、卡点值守、疫情管控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三)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在应急保供、治安维护、新闻宣传、交通运输、市场监管、防控指导等工作中履职尽责、事迹突出的集体和个人。

(四)热心公益,奉献爱心,积极向防疫一线及弱势群体、特殊家庭捐款捐物、送医送药,协助开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的感人事例。

(五)积极主动在经营服务中重信守诺,不哄抬物价,不欺行霸市,为疫情防控、群众生活提供保障服务、广泛赢得群众认可的企业和个体商户。

(六)积极宣传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带头遵守规定、支持防控政策、互帮互助、批驳谣言、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的社会正能量。

(七)各单位各部门在疫情防控中采取的先进做法、总结的成熟经验、取得的积极成效。

(八)其他具有社会正能量的抗疫事迹。

四、有关要求

(一)作品投稿人应拥有完整著作权,作品内容不得侵犯他人名誉权、隐私权等合法权益,作品一经报送即视为授权公开发布,使用权归属示范区党工委办公室。

(二)文字作品反映事迹要以小见大,聚焦抗击疫情中的具体事件,突出在抗击疫情中的积极作为,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内容短小精悍,图文并茂、语言生动,每篇作品字数控制在800字以内,统一命名为“【守望相助 抗疫有我】”。

(三)视频作品要求播放流畅、画质清晰、反映真实、标题自拟,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五、投稿方式

单位投稿统一报送“示范许昌”政务微信工作群;个人投稿发送至邮箱xcsfqmsk@126.com(注明:姓名,联系电话,所在社区或企业详细信息)。

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办公室

2022年5月7日